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处参加2024年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供稿单位/来源:党办 王开 赵君 发布日期:2024-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日,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委社会工作部、省文明办、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南京举办“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2024年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我处组织“大美秦淮我先行”青年志愿服务队参加,并在活动现场作“人水和谐 唱响水利志愿者之歌”专题分享。

活动当天,“大美秦淮我先行”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们早早来到青年志愿服务市集布置宣传展位,不到10点,市集现场就已经有不少居民和路人驻足围观。“小朋友,你知道有哪些节水小妙招吗?”展位前,身着蓝色志愿马甲的志愿者们和前来参观的孩子们亲切互动,向市民宣传节水护水政策,普及节水知识,并发放节水科普读本等宣传品,悉心解答问题,收获良好反响。现场市民纷纷表示,要时时处处践行雷锋精神,节水惜水爱水护水,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目前,‘大美秦淮我先行’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已覆盖南京市秦淮区40余所中小学校9万余名青少年,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成为河流守望者、绿色传播者、环保参与者。” 活动现场,“大美秦淮我先行”志愿者代表王开同志分享了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故事,并接受江苏卫视的专访,号召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绽放光芒。

下一阶段,“大美秦淮我先行”青年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常态化开展节水宣讲、水情教育、河湖保护等志愿服务,争做雷锋精神的学习践行者,唱响志愿服务的青春之歌,在推动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中挺膺担当。


(责编:高牧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