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单位要闻
【2024水日水周活动系列报道】南京大中小学生来处开展节水护水研学实践
供稿单位/来源:办公室 张孟凡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正值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南京市多个中小学和驻宁高校师生陆续来到秦淮水博苑水情教育基地,开展节水护水研学实践。

师生们走进秦淮河水利枢纽,零距离感受秦淮河流域主要控制性水利工程。在水利智汇馆,体验最新水科学技术和应用成果,激发参与水科技的创新热情。漫步节水科普广场,实境了解节水中的生态科技,提高节水意识。在秦淮水事馆,通过全景沉浸式体验,互动参与,深入探寻更多水情知识。漫步法治水利宣传园地、水润江苏水情长廊,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水法治,领略江苏治水辉煌成就。

南京市的大小学生们在秦淮水博苑这个“第二课堂”学习了秦淮河流域的水状况、水文化、水利工程以及节约用水等水知识,增强了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2024“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秦淮河水情教育月”期间,我处依托秦淮水博苑水情教育基地,联合多方主体共建,传递了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社会新风尚。

 

(责编:陈大卫 张孟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