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程管理
秦淮河抢险队全程参加省级专业演练
供稿单位/来源:新河所 薛铮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4日—8日,秦淮河抢险队全程参加全省专业抢险人员分片区集中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队员们的技能水平和理论素养。

此次演练采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队员们通过现场抢险流程、要点、技术、装备使用、作业安全等方面的全面受训,在实践中领悟知识,在演练中完成磨合,为抢险队伍实现“业务精干、能力过硬、训练有素、可为县级做示范”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处不断推进水旱灾害防御体系能力建设,总结可抢能抢水闸事故类型和抢险措施5大类25个分项,制定相关制度9项,选拔骨干力量20名,编制年度培训计划。在抢险队伍上持续强化人员编成、装备设备、制度体系和培训管理,扩充先进专业抢险设备,稳步打造一支水闸抢险专家团队和一支水闸专业抢险队。


(责编:陈大卫 张孟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