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情教育
少先队爱心公益团来处开展节水公益实践活动
供稿单位/来源:水文站 赵君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9日,“小雏鹰 益起飞”少先队爱心公益团走进我处,了解秦淮河水文化,认识秦淮河水利工程,学习节水知识,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开展节水公益实践活动。

少先队员们首先参观了节水示范区,面对非常规水收集系统和微生态滤床的节水妙用,大家感到兴奋又好奇。走进数字厅,大家跟着水文化展示墙、全景沉浸式泵站的节奏,深度体验秦淮河水文化、水工程。在智能实验室,讲解员利用秦淮河生态调水三维可视化平台展示了武定门和秦淮新河两座水利枢纽的仿真模型,并模拟了其运行过程,虚实交互的生动模式大大加深了少先队员们对水利工程的兴趣与了解。在节水小课堂上,少先队员们分组学习并诵读节水宣传口号,节水志愿者从水资源、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等多个方面,讲解水的重要性以及水资源现状,大家争先分享各自的节水妙招。课堂结束后,我处向全体成员赠送了水情读物、节水宣传册等节水材料。

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在他们的心中深深地种下了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种子,增强了爱护各类资源的意识,将共同发挥少先队公益团的作用,号召和爱护更多的同学、家人、邻居一起节水惜水,保护母亲河,共建美好家园。活动结束后,公益团的少先队员们热情地向社会公众发放节水宣传册宣传节水知识,各个争当节水小标兵、护水小卫士。

节水意识与水文化素养的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今后我处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引导青少年知水、爱水、节水,把珍爱水资源、保护母亲河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

 

(责编:康智瑜 张孟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