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程管理
新河所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供稿单位/来源:新河所 王翘楚 薛铮(图:王珞摄)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4日,为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新河所组织全所职工开展消防培训演练,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属地天后社区和内河派出所相关人员观摩指导。

培训期间,管理所向全员宣贯了当前消防工作的重点与《江苏省消防条例》相关内容,针对管理范围内的工程、食堂、宿舍、施工现场、电动车集中充电点等场所消防注意事项进行了安全提醒。邀请的专业讲师详细讲解遇到突发性火灾疏散逃生和自防自救的正确方法与注意事项,分析讲解近期全国火灾案例,用典型事例增强警示教育。

演练上,参与人员通过模拟泵站办公室某电器设备故障起火场景来进行逃生疏散演练,按照火灾应急预案,分组引导人员有序疏散,让全员在模拟火场环境中体验逃生过程,熟悉紧急疏散的路线和程序。全员还进行了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实操演练,学习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与消防水带的铺设和连接技巧。

下一步,新河所将持续强化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知识技能,不断提升职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责编:陈大卫 张孟凡)